Unbending Notes

台风“威马逊”将临 海南红会备战台风 一线报告

sz1961sy 发表于 2014/7/18 16:2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国内

台风“威马逊”将临 海南红会备战台风 一线报告

2014-07-18 16:18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07-18 16:18:48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殷响

  光明网 中国人道网7月18日15时38分快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黄龙虎 肖丹 陈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于今天早晨5点钟加强为超强台风级,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偏南方大约235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风力有16级。气象台预测将给我国海南省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这将又是海南省近40年几次强台风灾和洪灾的一次新自然灾害,各有关部门都已经进入防台风紧急状态。

台风“威马逊”将临 海南红会备战台风 一线报告

  海南省红十字会第一批防灾用大米装运发往预报台风中心地区 李金跃 摄影

  光明网记者了解到:海南省红十字会在7月17日启动了防台一级预案,要求全省可能受台合影响的市县红十字会最快速度上报当地的应急预案。7月18日上午,海南省红十字会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了海南省委省、省政府的防台一级预警指示,并对海南省红十字会的防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到7月18日上午11点,海南省红十字会第一支工作组已经出发前往文昌,带去防灾用储备帐篷30顶,此外价值20万元的大米正式装运发往预报的台风中心地区。 海南省红十字救援队搭建帐篷的10名队员已整装待发。

台风“威马逊”将临 海南红会备战台风 一线报告

  海南省红十字会第一批防灾用防灾用储备帐篷发往预报台风中心地区 李金跃 摄影

  此外,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正在广州备灾中心调配一批救灾物资发往海南。海南省红十字会也在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申请备用救灾经费,以便第一时间在本地采购救援物资,随时发往需要救援的灾区救灾群众渡过灾害。

  在三亚市,三亚市红十字灾害应急救援队的30人队员,在队长陈悦带领下,从7月17日晚接到三亚市红十字会通知,全队集中在救援队队部,开始进入一级战备,随时出队救援。这支灾害应急救援队由23名男队员、7名女队员组成,装备有机动链锯、砍刀、绳索、冲锋舟等灾害应急救援设备,全部队员都具有国家紧急救助员(中级)资格。

台风“威马逊”将临 海南红会备战台风 一线报告

  三亚市红十字灾害应急救援队队员在队长陈悦带领下在救援队队部待命 陈 摄影

  至记者发此稿时,海南省已出现很大风速,气象台预报可能今天17时左右登陆海南省,海南省红十字会的同志和三亚市红十字灾害应急救援队的都在做各种准备工作。

  [海南省近40年三次强台风灾资料]

  1973年9月在琼海登陆的超强台风,气象资料记载:这个台风的风力等级在16~18级之间,属于中国历史记录尚未有过一个台风,那一年在琼海登陆的这个台风造成人员伤亡非常严重。当时只是台风,主要是风、水不大。

  2005年9月25号,有一个超强台风“达维” (记者注:英语Typhoon Damrey )登陆万宁。当时有说是达到16级风速。

  2010年万宁市又是大洪水,连续6天6夜降雨, 降了1500多毫米。非常大的洪水,“百年一遇”的大洪水也是没有人员伤亡。

台风“威马逊”将临 海南红会备战台风 一线报告

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超强台风级海南省登陆前气氛 李金跃 摄影

台风“威马逊”将临 海南红会备战台风 一线报告

三亚市红十字灾害应急救援队女队员在救援队队部待命 陈 摄影

台风“威马逊”将临 海南红会备战台风 一线报告

海南省红十字会第一支工作组出发前往文昌 李金跃 摄影

[责任编辑:殷响]
  http://politics.gmw.cn/2014-07/18/content_12045866.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