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小沈七岁了 今天学校结业典礼

sz1961sy 发表于 2014/1/17 9:4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这半年,特别忙,尤其是出差采访,工作项目、赶撰稿子。

而这半年,我们家的Jack,沈瑗杰小学第一学期在今天,2014年1月17日举行结业典礼。

     
今天也是小沈7岁生日。


      七岁的小沈长大了很多,他第一学期的学生手册各科上,都是“优”,这是昨天他回家时拿给老爸看的成绩。我对这个结果的回应是:“还行!”

当然,这还有他考了三科,分别是“语文(99.5分)”、“数学(100分)”和“英语(99分)”平均99.5分(100分满分),还得了一个“好学生”(听说是全班48人的一半得此)嘉奖。


      其实,在小沈学习上,他妈妈Francy更紧张,以至于三科考完试后,Francy说:“终于松了一口气!”仿佛是她在考试似。看来,在乎孩子考试,都是这一代中国父母的“心病”。中国的应试教育确实需要改变。


      沈瑗杰除了在校学习,也参加校外学习,不过,都是他自己喜欢学的东西,

例如:英语口语,网络数学,

还有宇宙学(中国科技大学中文公开课)、化学(德国大学英文公开课)这类他喜欢的课程,作为父母,我们都以引导为主,

目的一是吸引他在兴趣上更加广泛,二是学会不同的科技逻辑方法,三是扩大社交圈子。


      总之,小沈七岁了,长大了,作为老爸挺开心。


      祝我们家的Jack,沈瑗杰和他妈妈生日快乐!

      爱你们的老爸 :沈阳
      9:14 2014-1-17 写了Office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