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0岁APNIC第36届西安会议(1)我们家伴随APNIC成长

sz1961sy 发表于 2013/8/20 14:2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APNIC是亚太区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sia Pacific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re,APNIC)的英文缩写。它是1993年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成立的一个私人有限公司、负责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互联网IP地址及相关服务的非营利(NPO)机构(APNIC Pty Ltd is a legal entity incorporated under the Corporations Act 2001 in Australia. arrow-blue ACN 081 528 010  arrow-blue ABN 42 081 528 010)。到2013年8月APNIC第36届(西安)会议,APNIC己召开过36次会员会议。

      APNIC是目前全世界5个互联网络IP地址资源分配注册和管理单位之一、负责亚太地区互联网络地址资源分配管理。APNIC管理互联网络IP地址在全球中的使用技术支持、采用会员制方式,目前的会员包括亚太地区56个根据ISO标准的经济实体国家及地区、以及互联网ISP(接入提供商)、小型组织。

      回想起来,本人同太太王秀玉(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CNNIC高级工程师,CNNIC是APNIC****的会员之一)及今年6岁半的儿子已经是APNIC最忠实的志愿者,我们一家是跟随ICANN(2002年上海会议,2003年巴西RIO会议,2013年北京会议)和APNIC的会议成长而变化的

 

      第一次正式自费参加APNIC会议在2004年8月,那一年我们夫妇刚结婚不久,2004年8-9月在南太平洋群岛斐济参加APNIC(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召开的第18次会议。这是本人第三次去斐济,而且是第二次住在南迪的同一家酒店( 2004年8月30日-9月4日 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7/1318.html  介绍),这也算是我们夫妇旅行结婚第一站。会后,我们从斐济南迪飞到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住了一晚,离开APNIC办公室前,本人“串”进APNIC总裁Paul Wilson 办公室,用英语“迫”他接受我的采访,让太太王秀玉第一次惊讶:自已的先生原来也能够用英文采访了!
 
     我们夫妇第二次自费参加APNIC会议是在2005年2月21日至27日,在日本京都举行的APNIC第19次及APRICOT十周年(第10届)会议,其中,是第一次参加APRICOT会议(Asia-Pacific Regional Internet Conference on Operation Technology 亚太地区互联网运营技术会议, 见《在日本一周见闻》 http://w.org.cn/user1/4/subject/41.html , 《2005年2月参加APNIC、APRICOT在日本的见闻》 http://www.w.org.cn/francy/3/archives/2005/73.html  介绍),那次会议,本人展开了中国IPv9真相的国际调查。

     我们夫妇第三次自费参加APNIC会议是在2005年9月,参加在越南河内举行的APNIC第20次会议(见《APNIC第20次河内会议》http://w.org.cn/user1/4/subject/29.html,见《境外见闻--越南印象》http://www.w.org.cn/francy/3/subject/17.html  介绍)。那次会上,我们夫妇开始同来自全球各国的互联网络专家广交朋友。

2008年8月 沈瑗杰和爸爸 妈妈在新西兰基督城

     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自费参加APNIC会议是在2007年8月(见《APNIC第26次会议报道》http://w.org.cn/user1/4/subject/169.html ,《境外见闻--新西兰之旅》http://www.w.org.cn/francy/3/subject/195.html 介绍)。那次会议,我们开始关注IGF(互联网治理)问题,由于自已有投票权,所以,我们夫妇每次开会,印度的拉票活动总忘不了找我们游说。在那次新西兰之行,因为换吃奶粉,意外地发现儿子可能奶粉中毒(回国反确诊)。

      我们一家三口第二次自费参加APNIC会议是在2009年2月,参加APNIC第27次和APRICOT 2009 马尼拉会议(见《一家子飞往马尼拉》http://w.org.cn/user1/4/subject/189.html 及《境外见闻--菲律宾之行》http://www.w.org.cn/francy/3/subject/193.html 介绍)。那次会议,很多专家为我们夫妇主编的《中国域名经济(新一版)》签名,本人第一次同APNIC的每一个执委交流过。我家小沈在这次会上,开始会同各国的专家打招呼,而且认识了一位中菲混血小姐姐,成了几天好朋友。

      我们一家三口第三次参加APNIC会议是在2009年8月,参加APNIC第28次(北京)会议及第一次参加APTLD(亚太区顶级域名组织)会议(见《2009年APTLD北京会议》http://w.org.cn/user1/4/subject/213.html  介绍)。那次会议上,我家小沈在会员大会上表决时举了双手,那一票得到APNIC总裁Paul Wilson认可且全场鼓掌(见《APNIC第28次会议》http://w.org.cn/user1/4/subject/214.html 介绍)。

      我们一家三口第四次自费参加APNIC会议是在2010年2月23日至3月6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参加亚太区互联网三大专业会议(APNIC第29次及APRICOT/APTLD 2010年会),那次会上本人开始在《中国网友报》作系统的介绍(见《2010年吉隆坡互联网三会议》http://w.org.cn/user1/4/subject/227.html 介绍)。

      我们一家三口第五次自费参加APNIC会议是在2010年8月24-27日,第30次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专家会议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冲浪区的Marriott酒店召开。(见《APNIC 30th meeting》http://w.org.cn/user1/4/subject/237.html ),那次会议上,我家小沈开始成了会场的小明星,很多专家都找他玩。

     从上,就是我们这个三口之家过去10年来,自费参加了:8次APNIC(亚太区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会议,2次APTLD(亚太区顶级域名组织),3次APRICOT(亚太地区互联网运营技术会议)会议的简单回顾。

     明天开始,本人将自费参加2013年8月APNIC第36届(西安)会议和APTLD 2013(西安)会议,主要是请各国专家回顾一下APNIC在过去20年来的故事。

    沈阳(sz1961sy)
    14:21 2013-8-20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