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孟山都公司生产除草剂“农达”的包装警示

sz1961sy 发表于 2012/1/16 0:4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本页位置: 光明网> 卫生频道> 药店药企


孟山都公司生产除草剂“农达”的包装警示

 http://www.gmw.cn 2012-01-15 12:17:13 来源:光明网卫生频道 

光明网讯(记者 沈阳) 最近有网友来信询问美国孟山都公司生产的除草剂“农达”到底有无毒性,希望我们找有关专家解答一下。

为此,我们给在美国环境科学研究机构的一位专家刘实先生发函,他给本网提供了在美国商店里卖到的孟山都公司公司生产的除草剂“农达”包装警示翻译,从照片上看,这是对人体、特别是对小孩、家畜都有害的农药:

警示: 对人和家畜有害 ! 注意: 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 !

图:孟山都公司生产除草剂“农达”的包装警示

而据路透社2011年8月12日发自堪萨斯市消息称,大量使用孟山都农达草甘膦除草剂看来造成土壤中有害变化并潜在阻碍农民种植的转基因作物的产量,美国一位政府科学家周五说这样说。重复使用化学品草甘膦,农达除草剂的关键性成分,对农作物根部构造造成影响,15年的研究表明这种化学品可能造成根部疾病,鲍勃•克莱默博士(Robot Kremer, PhD),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服务部门的一位微生物学家如此说。(英文 Roundup herbicide research shows plant, soil problems )该文认为“克莱默博士等一批科学家不断揭露草甘膦的一些潜在的问题。外边的研究者们数年来提出担心,怀疑草甘膦的广泛使用可能与癌症、流产以及人类与家畜的其他健康问题相关。”

从以上材料看,在美国原产地,孟山都公司生产的“农达”草甘膦除草剂是同其他农药一样,肯定是有毒的,不可能是人畜可入口食物。建议接触这种农药的人员注意它对人畜的危害,以免引起中毒。

感谢刘实先生提供的信息。

[专家介绍] 刘实,美籍华裔科学家,1962年出生于中国湖北黄冈,微生物学家和生命科学的一个开拓型研究者,美国国家环保局研究员。第一个证实了单细胞原核生物细菌的衰老,并发表在中国科学上,后被众多国际学者的研究证实。他还第一个证实了细胞分裂中心就染色体不是随机分到两个细胞中,而是新旧染色体分别进入不同细胞,所以不是产生两个子细胞,而是一个母细胞一个子细胞。从而揭示了衰老的分子基础。这也已被后人的研究证实。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