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致敬!奋战在灾难事故中的昆山红十字会血站护士

sz1961sy 发表于 2014/8/6 16:5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国内

致敬!奋战在灾难事故中的昆山红十字会血站护士

2014-08-06 16:53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08-06 16:53:5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张宁

  光明网8月6日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许建军)8月2日7时35分,江苏昆山市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发生疑因粉尘浓度过高遇明火而引发爆炸的特别重大事故。来自全国各地的烧伤专家组成医疗队,赶赴爆炸伤员救治的医院,参加争分夺妙白抢救治疗工作。当我们在关注这个抢救工作展开后,见到了江苏苏州红十字会向公众发出到昆山市红十字会血站献血救人的号召,很快出现民众排队献血,昆山市内四个献血点迅速排起了长龙,预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超过了千人,大大超出了各个献血点的接待能力,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

  血库时间就是抢救伤员生命的时间,在昆山8.2事故发生后,昆山市红十字会血站立即启动无偿献血应急预案,开放全市所有献血点,全体工作人员20分钟内纷纷到岗。全天候开展采血、检测、制备、送血工作,尽全力保证抢救用血的及时、足量供应。

致敬!奋战在灾难事故中的昆山红十字会血站护士

江苏苏州昆山市红十字会四个献血点排起了长龙 许建军 摄影

  为了让献血志愿者尽快完成采血,减少他们在烈日中的等待时间,所有负责采血的护士坚持不喝水,尽量不上洗手间,连续采血13个小时。

  至8月2日晚上9点结束采血回到单位以后,负责采血的她们又继续参加血液成分制备工作,一直工作到凌晨5点半,这时,这些护士同志己经连续工作超过了21个小时时间;

  8月3日凌晨5点半后,这批昆山红十字会血站护士同志稍作休息之后,又很快投入到第二天的紧张工作。

  据统计:8月2日、3日两天共采血1803人,血量近50万毫升。为了尽快判定采集回来的血液是否合格,昆山红十字会血站的检验科工作人员,白天参与各个献血点的血液初筛工作,晚上回到单位继续开展夜间检测工作。昆山红十字会血站的两套设备、两种试剂、两班人马,轮回运转,不停不休。

  血液从献血者的血管输送到病人的血管还有一个重要环节,那就是血液运输。为了让血液更快、更安全的到达各医院,血站驾驶班工作人员全部上班,采取轮班工作制,使用专业送血车,拉响救护警报,确保将优质血液以最快的速度安全的交付到临床。

  昆山红十字会血站的全体人员都充实到无偿献血工作第一线。在这群忙碌的身影中,有多位是怀有身孕的准妈妈,她们带着即将临盆的腹中胎儿一起工作在采供血第一线。其中有很多同志的行为令人感动:

  采供科护士王子琳就是准妈妈中的一员,为了让长时间连续工作的同事多一点休息时间,已经到了预产期的她硬是推开了苦苦劝说她的母亲,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血站参加工作。更有正在休产假的新妈妈们,她们也都毫不忧郁的放下了怀中嗷嗷待哺的婴儿,与其他职工一起加班到凌晨。

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08-06 16:53:5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张宁

致敬!奋战在灾难事故中的昆山红十字会血站护士

昆山市红十字会负责采血护士坚持不喝水 连续采血13个小时 许建军 摄影

  血源科医生杨旸刚刚生完孩子不到三个月,正在家休产假。当她从电视中得知消息后立即向科长询问情况,并让婆婆抱上孩子一起赶到了单位,每过几个小时,她会在婆婆的催促下跑到休息室给孩子喂上一口奶,然后继续参加工作。

  成分室护士沈纯是一位新妈妈,为了能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在单位工作,她狠狠心买上两灌奶粉,把孩子丢给了自己的母亲。由于孩子喝不惯奶粉,整天哭闹不停,母亲多次催她回家,她都坚持留了下来,最后干脆不再接听母亲的电话。

  还有带病工作的盛华英、丢下重病父亲的准新娘许丽佳、脚部负伤的周雨阳、孩子刚断奶的张舒文、家住花桥的王晴、实习护士徐梦绮……她们都是白衣战士的杰出代表,她们是最美的血液天使。

  红十字会血站的工作人员在这次昆山8.2事故发生后伤员救治的不是直接参与抢救工作,但是血液是烧伤专家处理烧伤的不可或缺身体康复成份,奋战在灾难事故中的昆山红十字会血站护士的忘我工作行动,传递的是这次献血者人道主义送来的生命之爱,是伤者用于战胜死神的强大武器。

  当我们祝福昆山8.2事故伤者早日康复并向那些无偿献血者致敬外,我们也要向奋战在灾难事故中的昆山红十字会血站护士说一声:向您致敬!

致敬!奋战在灾难事故中的昆山红十字会血站护士

昆山市红十字会血站负责采血护士又继续参加血液成分制备工作 许建军 摄影

致敬!奋战在灾难事故中的昆山红十字会血站护士

昆山市红十字会血站驾驶班拉响救护警报 确保血液最快速度交到临床使用 许建军 摄影

致敬!奋战在灾难事故中的昆山红十字会血站护士

昆山市红十字会血站检验科工作人员夜间开展检测工作 许建军 摄影

[责任编辑:张宁] http://politics.gmw.cn/2014-08/06/content_12397982.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