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加强志愿服务骨干培训 提升社区红十字服务水平

sz1961sy 发表于 2014/7/8 23:1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国内

加强志愿服务骨干培训 提升社区红十字服务水平

2014-07-08 19:50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07-08 19:50:07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胡连娟

  光明网7月8日北京讯(记者 沈阳)为期二天的全国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今天在北京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培训中心圆满结束。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十字会的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和社区负责人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加强志愿服务骨干培训 提升社区红十字服务水平

全国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现场。沈阳/摄

  此次培训班是“博爱家园——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工作之一,目的是加强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培训班上,来自各省、市、县的同志除了学习、了解总会在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的最新工作安排,还听取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宣传部姚立新部长作了题为“积极发展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的专题报告、总会训练中心综合管理部王辉部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博士后陈维佳分别就中国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和太仓市科教新城常丰社区建设试点项目进行了介绍。还在小组讨论中分享和交流各地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实践经验。

  总会组织宣传部姚立新部长希望,各级红十字会要扎实深入开展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2014年度“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项目工作要树立典型,积极探索红十字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制度化、便民化、有形化、阵地化、常态化的重要抓手,将在中国红十字会开展公共服务、参与社会治理、加强社区建设、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进社区项目是城市社区“博爱家园”,是向城市社区居民提供非紧急状态下人道服务的一种积极探索。如何构建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体系和制度化、探索政府购买社区红十字公共服务、尝试建立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发展基金等问题都在这次培训班的人员中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中央文明办从2013年5月起联合开展的“博爱家园——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组织红十字志愿者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共建健康安全社区”为主题深入社区,传授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开展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培育社区互助和健康安全意识,在促进城市社区的和谐、健康、安全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2014年度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将积极探索“社会工作者带志愿者”的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运作模式。

加强志愿服务骨干培训 提升社区红十字服务水平

参加全国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骨干培训班同志交流经验。沈阳/摄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