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央视记者在东莞打110电话 尽了媒体人的公共责任

sz1961sy 发表于 2014/2/10 17:1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沈阳

      笔者和家人刚刚从广东过完春节回到北京,打开电视见到央视记者在东莞市采访涉嫌色情交易场所时打了东莞市110电话报警后,没见到有人出警的情况。作为媒体同行,从本能的角度,首先为这些采访记者的安全担忧,因为如果他们被发现,人身安全一定难以有保障,试想,在一个打110都不出警的地方遇到被人袭击,那来人身安全?其次,大家也可以隐约想象一下,如果当地百姓打110不出警,百姓安宁谁负责?!

      央视记者报道了东莞市采访涉嫌色情交易场所,中文****搜索门户百度的“百家”马上有人著文《为什么中国记者喜欢举报小姐?》《“扫黄”是对性从业者的二度剥夺》并被推荐到百度新闻首页,请问:百度新闻是在扬正气,还是支持色情交易场所在中国泛滥?中国的新闻ICP许可证应该是有遵守中国法律的基本底线吧?!

      作为媒体同行,本人认为:央视记者在东莞打110电话 尽了媒体人的公共责任,每一个有社会责任心的人都应该顶!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