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中国兽医大会欧美兽医专家谈欧美转基因食品问题

sz1961sy 发表于 2010/12/8 18:2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光明网 > 科技频道> 新闻快报·前沿

中国兽医大会欧美兽医专家谈欧美转基因食品问题
 
   
 2010-12-08 09:34:04 http://www.gmw.cn 来源:光明网 10人参与

  光明网讯2010年10月29日在北京市召开的第一届中国兽医大会中欧兽医联盟专场(Internatioal Veterinary Collaboration-China Symposium),来自美国、欧洲和中国的几十位兽医专家,从各自专业角度同参会同行进行了学术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在提问环节光明网代表沈阳第一位向主讲专家提问:

  沈阳:我们光明网(www.gmw.cn )跟中国兽医协会合办了一个“兽医之窗(http://health.gmw.cn/node_9221.htm )”栏目。这次大会我们有一个系列的报道(专题网址:http://topics.gmw.cn/node_10288.htm ),我们会把大家发言的这些资料放在网站上,欢迎各位在座的专家方便的话把现在讲的跟未来的一些新信息发给我,我可以放在我们的网站上,这是我们和中国兽医协会合办的专栏。

  我的问题是:在欧洲或者是美国的超市里面,公众会不会看转基因(GM)食品贴有特别的标签?老百姓在超级市场里面买的很多种畜禽类的食品会不会是转基因的食品?

  兽医与公共健康专家、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学院院长拉尔夫·理查森(Ralph Richardson)回答:超市里面的转基因食品有多少,很大程度取决于你是怎么样定义“转基因食品”?现在可能我们(美国)的大豆食品和玉米产品90%以上是转基因食品。

  据我所知,我们(美国)的畜牧产品里面还没有转基因。但是,从畜牧方面,我们美国的动物饲料,动物吃的大部分是转基因的:要么是转基因的草料、要么是转基因的谷物。总之,饲料里面基本都有转基因的成分。

  因此,这个又谈到您是怎么定义这个“转基因”的?您把这个追溯到什么阶段,从动物本身来说它不是转基因的。

  在美国,我们同样有一个“有机农业生产”这么样一个领域,它是从头到尾一直到餐桌没有任何“转基因”的环节,没有任何“转基因”的成分在里头。这个市场占有量还非常的小,不到10%,不过,我们己经注意到这是一个需求很大、因此是一个增长很迅速的行业。

  兽医分子生物学专家、英国诺丁汉大学兽医学院曾建就(Kin-Chow Chang)教授回答:我想给您讲一下欧洲的情况。在欧洲,尤其是英国,我们用到动物饲料里面添加饲料用的非常少,不用说转基因了,可以说转基因的成分基本在欧洲大部分的国家是不被接受的。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