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瑗杰的春节活动 2011.2.11

francy 发表于 2010-12-26 18:1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11年春节单位放假时间比较长,我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伴沈瑗杰,发现沈瑗杰真是长大了,穿上衣服看起来已经像个小男孩了,脑瓜也比以前更聪明了,可以独立完成拼立体玩具,学习能力更强了,和妈妈交流起来更懂事了。

 


      同事介绍了angry bird这个游戏,我在电脑上安装了玩了一次,还挺有意思,转而介绍给沈瑗杰,想以此来转移他玩纸牌、玩挖雷和玩电子弹球的注意力,没想到他对这个游戏非常有兴趣,过了很多关。他还喜欢玩“金字塔智力魔珠”,这是一种由12块形状、大小各异的塑料材质的珠棒的拼图玩具,类似于七巧板,可以拼出2种立体金字塔以及100多种不同的拼法可以拼成完整的三角形。以前都是我帮着他一起拼,这个春节他竟然自己可以独立安装图例说明书拼出三角形以及五层金字塔,真是让我很惊讶。

 

沈瑗杰在玩angry bird

 

沈瑗杰拼“智力魔珠”

 

沈瑗杰展示自己的作品

      10月份开始幼儿园每周一有一次滑轮滑的课程,也不知道滑了多少次,他回家后跟我说,不想再滑了,因为害怕,轮滑老师总是大声地说他,还把轮滑鞋带回家。与沈瑗杰以及和他的班主任聊天得知,每次上课大概有10名同学一起学,很多小朋友都害怕摔倒,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有些小朋友回家练习多,滑的会好一些。春节我的工作除了去单位的加班之外,全部用于陪沈瑗杰,从2月2日开始,每天下午我陪沈瑗杰在楼下的广场骑车、踢球和滑轮滑鞋。在广场还遇到了他幼儿园的同学君君,几个小朋友一起玩飞盘、踢足球。

 

沈瑗杰最初怕摔跤,在4米见方的“安全”地带滑轮滑

 

经过两天的练习,沈瑗杰终于大胆在广场上尝试滑轮滑

 

虽然摔倒了,沈瑗杰依然很开心,因为不害怕了

 

摔倒了,沈瑗杰自己站起来,不让妈妈扶


 
沈瑗杰已经可以把脚抬离地面很高地滑行


 
沈瑗杰和君君玩球

 
沈瑗杰和10岁的大哥哥踢球

 
沈瑗杰和小伙伴一起玩飞盘
 
沈瑗杰一个人抢跑了飞盘

 

沈瑗杰追逐君君

 

沈瑗杰和君君合作放飞盘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